电脑、单反、钱包……武汉地铁里200余件失物找主人
2018-07-12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7月12日,轨道交通管理分局街道口派出所民警将4台笔记本电脑、2台单反相机与1只装有1550元现金的钱包归还给失主,总价值3万元,失物均来自于武汉地铁营运公司客运二部失物管理处。

轨道交通管理分局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协商,7月起,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客运部将工作人员收到的价值超过千元的200余件遗失物品转交给轨道交通管理分局,由民警利用技术手段帮助联系失主,领回失物。12日是首批失物发还。

2017年8月19日,一台单反相机被人在地铁王家墩东站内发现,交到站务人员手中。站务人员将相机收好,同时在武汉地铁运营微信公众号失物招领平台、武汉地铁运营官方网站上展出,但失主一直没有前来认领。

今年7月,单反相机被移交给街道口派出所,民警鄢勇打开相机发现,不少照片中出现了写有武汉一家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横幅。民警通过公司联系上失主汪女士。据了解,汪女士应公司要求拍摄公司拓展活动,不慎遗失单反相机。

地铁运营公司客运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在地铁站或列车上站务人员收到遗失物品后会立刻广播寻找失物主人,其次将物品展示在武汉地铁运营微信公众号失物招领平台等处,同时存放于固定位置,等待失主回来收取。

“由于手段有限,还有2015年的失物都没有找到主人。”客运二部负责人说。街道口派出所警长林坤元介绍,首批失物以笔记本电脑、相机和有身份信息的物品为主。民警利用技术手段,在保护失主个人信息的基础上,获取失主信息,与其联系,最终物归原主,这些都是地铁运营公司所不具备的。“下一步我们将为手机、平板电脑等物品寻找主人。”林元坤说。

在失主领取物品时,不少失主表示未报警,一方面认为物品找不到,另一方面也不清楚物品在何处遗失。对此,地铁运营公司客运二部负责人和民警均表示,对于地铁上遗失的物品可以查询武汉地铁运营微信公众号失物招领平台,同时向轨道警方报警,民警会根据物品描述进行查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