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损路遭投诉,巡查组严查“不作为”官员
2018-07-12 19:3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晶 实习生胡雷)一段破损路遭群众投诉,经巡查组核实发现道路严重破损属实,不但严查了“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还督促了破损路面的翻修。7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黄陂区长轩岭街狮子山村月湖路至吴万冲路段看到,原本破损严重的路面已全部翻修一新,道路平整宽阔,群众关心的交通问题已彻底解决。

据介绍,去年10月,有群众举报称,黄陂区长轩岭街狮子山村月湖路至吴万冲路段路面破损严重,柏油铺得比纸片还薄,已全部损坏。一遇下雨天,道路就坑坑洼洼,车子不能行驶,老百姓怨声载道。接案的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十分重视,组织巡查人员先进行实地查看、调查,随后多次到区交通局核实了解情况,发现该道路在工程质量、资金和监管上确实存在严重问题。经过研究分析,巡查组及时将该举报件移交黄陂区纪委,要求黄陂区纪委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实,2010年、2011年,根据武汉市农村公路养护资金预算标准,长轩岭街狮子山村公路获得大修资金、中修资金共两笔。区交通局均委托长轩岭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并负责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及日常管理工作。2011年3月,陈某某(2008年4月任长轩岭街道办事处调研员,同年8月协管交通工作)代表长轩岭街道办事处,与武汉和兴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胡某某签订狮子山公路大修、中修工程合同。而经检测发现,该路面最厚为16.5厘米,最薄为11.1厘米,没有达到合同所约定的18厘米厚度。

调查发现,项目施工中,陈某某作为长轩岭街道协管交通的领导,未认真履行职责,在狮子山村公路项目中监管不力,没有组织专业人员对工程进行预验收,导致狮子山村公路建设完工交付使用后破损严重,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3月26日,黄陂区纪委根据党规党纪,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同时,在巡查组的高度关注下,该路段在今年4月底至6月中旬进行了水泥路面铺设并进行加宽,由3米加宽至5米,6月底开始重新通车。“这条路终于修好了,感谢巡查组的努力!”吴万冲村民彭泳娥开心地表示,以前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路面又窄,车辆无法进行会车,现在路面加宽了,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问题。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