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多措并举化解企业“排队难”免费开展健康证体检
2018-06-25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刘元聪 通讯员朱素芳)20日,江汉区“企业用工健康证体检运保小组”正式成立,区卫计委疾控科和区疾控中心抽调工作人员担任组员。

今年5月,市基层作风暨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二组进驻江汉后,接到武汉湖锦酒店的投诉:过去员工可以自己体检办理健康证,但现在必须由企业网上预约,且因为只能在指定的一家机构体检,导致排队周期过长,希望能改进服务、提高能效。

湖锦酒店总经办主任耿传军表示,每年酒店有200余人次需要办理或年审健康证。年后是用工高峰,新入职员工体检需求量大。但由于企业正常预约等待周期长达3个月,许多员工选择转岗,导致企业面临用工难题。

市基层作风暨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二组立即向江汉区卫计委进行督办。经调查,按照武汉市相关规定,今年2月1日起从业人员健康证免费体检必须由用人单位提供从业资质证明,并统一下载表格和预约,且遵循属地原则只能在区疾控中心免费体检。江汉区是商贸大区,辖区每年用工体检需求高达5万人次,区疾控中心接待能力有限,造成排队周期较长。

江汉区卫计委强化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深入基层,调动和整合现有的医疗资源,尽量满足企业需求:区疾控中心停止体检,新增设市十一医院、航运医院两家医院,以及前进街、汉兴街、万松街、民族街等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6家免费体检机构。湖锦酒店于上月底完成用工体检。

“一家企业投诉,全区企业受益,以营商环境为‘标尺’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江汉区卫计委借此还推出三项创新举措:尚未开业的用人单位,只要已向区行政审批局递交营业执照办理申请并审核通过的,可凭回执单“提前”预约体检,以便开业就能持证上岗;加大告知力度,在区疾控中心官网和各体检机构公示电话、接待时间;成立“运保小组”,对预约人数较多的用人单位开展专场服务和上门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