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最佳主讲学生 “懒老师”成就最牛考研班
2018-06-19 11:1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实习生冯晨 通讯员张璐) 留出一些课时,让学生自定课题、自行备课、讲课,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张小菊看似“偷懒”的做法,却培养了一批勤快学生。最近,她所教的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班,全班19人有12人考上研究生,成为全校最牛考研班。

43岁的张小菊,是武昌首义学院城建学院副院长,也是生物工程专业课老师。张小菊的课并非自己一人讲到底,她总在上完部分章节后,留出一些课时,让学生们围绕所学进行拓展,自定主题上台讲一堂课,她在底下听。为了让学生们卖力当好老师,张小菊还自掏腰包进行“悬赏”——最佳主讲人奖20元,最佳备课团队奖100元。“不把书本吃深吃透,你没有这个底气上讲台;不动脑盘照本宣科,则会被同学笑话。”该校2016级生物专业学生刘稳,为了上好一堂课,前后准备了近1个月。他和另外4名同学组成了备课小组,查阅大量资料后,才把主讲课题定为“人体免疫与微生物”。

在张小菊的影响下,学生们当老师“上了瘾”,一些有专长的学生还自发开设了“第二课堂”。刘稳的电工学学得很扎实,发现班上女生普遍没掌握好这门课后,13日,他给其他同学上了一堂电工课,帮大家梳理了相关知识脉络,还就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刘稳的同学彭展进则开了高数课。“我考上了宁波大学,这里面有菊姐的功劳。”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张帆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班级专业成绩出众,考研成绩出色,张小菊的教学方式令大家受益匪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