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进垃圾吐出有机肥 江城首个阳光发酵房投入使用
2018-06-19 11:1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牟鲁豫通讯员黄建兵)昨日,江城首个阳光发酵房在新洲区徐古街投入使用,该发酵房每年可吃掉腐烂垃圾360吨,产生的有机肥可重新回田。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徐古街谢店村的阳光发酵房看到,发酵池有3档,每档可以发酵20吨。里面已堆放了部分树枝、杂草和腐烂的瓜果。

新洲区城管委主任程奇才介绍,这个发酵房是武汉市城管委投资60万元建设的,是全市第一个。村民将垃圾投入村湾的分类垃圾箱后,由专人收集,投入到阳光发酵房内,然后喷洒发酵剂,在阳光的照射下,进行高温发酵,经过2个月的时间,发酵好的垃圾成为有机肥,可重新投放到田地里,作为农家肥施用。“自从建成了发酵房后,村湾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谢店村负责人介绍,每个农户家都有垃圾分类桶,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村民可就近分别倒入村里的腐烂垃圾、不腐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桶内,然后专职人员将腐烂垃圾送到发酵房,不腐垃圾送到垃圾转运站。

记者在该村转了一圈,没有发现一片纸屑。村湾环境改善后,城里越来越多的市民到湾里一日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