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武汉市民去了哪?30万人到宜昌襄阳体验民俗
2018-06-18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6月18日,武汉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图为汉口火车站旅游进站 记者詹松 摄

长江网6月18日讯18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武汉至十堰、宜昌、襄阳等地中短途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武汉市内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26万人次。纵观整个小长假,襄阳、宜昌等城市通过端午文化活动,疯狂吸粉30万人次,成为端午期间武汉市民出行主要目的地城市。整个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汉口、武昌、武汉三大火车站预计合计发送旅客120万,比去年端午增6%。

18日,为方便端午节当天在湖北秭归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襄阳市龙舟大赛和宜昌、恩施等地的旅客顺利返程,武汉铁路部门共加开宜昌、襄阳至武汉间开行的D7067次、D5292次等27列动车和襄阳至武昌的K8066/7次2列普速客车方便旅客出行。

整个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263万人次,同比增加16万人次,增幅7%。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120万人次,同比增长6%。

小长假期间,宜昌秭归“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襄阳市龙舟大赛等端午文化活动特色鲜明,吸引力强,参与度高,使得宜昌、襄阳等城市成为省内客流主要的出行目的地,吸引近30万名旅客乘车前往。襄阳东车站协调公交部门开行直达龙舟赛区的大巴车,宜昌东车站增开至秭归直达班车,实现“铁路+公交”的无缝换乘。

端午节期间,大量北上和南下客流、长途和短途客流、外出旅游和中转换乘客流相互叠加,铁路运输形成了中短途为主的较大客流。为做好高峰客流运输组织,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汉口至襄阳东D5251次、武汉至荆州D5966次、汉口至重庆北D4181次、武昌至襄阳K8066次等80列客车,并将武汉至上海、深圳、西安、重庆北等地的50列动车重联开行,增加客座3万多个提高运力。

武汉客运段在列车上开展“楚楚动车、温情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在车厢内悬挂端午节装饰,发放端午节知识和旅游攻略小折页,让汉宜铁路各次动车变身为“端午文化列车”。

武昌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满端午旅途”志愿活动,车站工作人员与旅客们现场一起“包粽子、品粽香、忆传统”,并为小朋友们佩戴辟邪驱瘟的香囊和五彩绳,将祝福与安康送到每位旅客手中。

汉口站在车站广场、进站地铁口、地下售票室以及汉宜线六个车站分别设置18个“心连心”服务台,打造“一处受理全站联动,一站受理七站联动”的立体化服务链,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进站、候车、上车等环节的服务。各客运站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到候车室、售票窗口、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地区加强高峰客流的疏导疏散,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换乘购票、进站乘车,帮扶重点旅客出行。(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代能跃 钟明 陈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