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实习、见习的大学生注意了 武汉在这些基地发补贴
2018-06-13 22: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实习生黄晶晶)12日,《大学生实习该不该给工资》报道引发众多网友热议。读者纷纷留言或者打来热线,有的大学生想了解见习基地企业提供实习岗位的详细情况,有的想了解申请实习的方式和渠道,也有企业询问如何申请进入武汉市见习基地或者实习实训基地目录名单。

符合产业导向企业可积极申报见习基地

根据《武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管理办法》,就业见习基地是指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为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的企事业单位。就业见习是指组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入就业见习基地在具体见习岗位上进行1至6个月的全日制见习。

具备符合武汉市产业发展导向并具有一定发展潜力,且在武汉市依法成立(注册),具有一定规模、有较高管理水平、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每年能够持续接收50人以上毕业生见习的各类企事业单位都可申报见习基地。申报见习基地的企业,将相关资料提交给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对经审核具备就业见习基地条件的单位,由武汉市毕办认定授牌,并向社会公布。

见习基地的主要任务是为毕业生提供各种就业培训,提高其职业素质、工作技能和就业能力,同时为用人单位选才用才创造条件,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在见习期间,就业见习基地需向见习人员发放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政府给予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的见习补贴标准,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每吸纳一名大学生见习 企业每月可领1050元补贴

“武汉市对就业见习基地实行就业见习补贴制度,按照就业见习基地‘先付后补’的原则,每年对符合武汉市就业见习补贴的企业实行财政补贴。”武汉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见习年度(指上年11月1日到当年11月1日)内接收全国普通高校毕业一年内的毕业生(见习岗位应在武汉地区)的就业见习基地,可以向市人才服务中心申报获得见习补贴资金补贴。“见习基地企业每吸纳一名大学生见习,按照按武汉当年最低工资标准1750元的60%,企业每月可领1050元补贴,最长补贴6个月总共6300元。”

此外,武汉市还新设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迄今已有303家企业入驻。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对在人社部门确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将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的补贴,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

就业见习基地应在武汉毕业生就业网(www.whbys.gov.cn)上公布年度见习需求计划信息,接受见习报名,组织安排毕业生进行就业见习;与高校或见习毕业生个人签订《武汉大学生就业见习协议书》。有见习需求的大学生可通过登录武汉毕业生就业网、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http://lhgc.whzc.gov.cn)查询了解,也可以留意武汉人才服务中心近期即将推出的武汉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巡回宣讲招聘活动,到高校现场报名。

见习基地

申报要求:

具备符合武汉市产业发展导向并具有一定发展潜力,且在武汉市依法成立(注册),具有一定规模、有较高管理水平、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 ,每年能够持续接收50人以上毕业生见习的各类企事业单位。

主要要求:

1、制定见习管理制度和见习方案,明确见习要求,确定见习岗位,指定见习培训指导老师,组织开展毕业生见习工作,提高见习效果;

2、为见习毕业生提供必要的见习条件和基本的生活补贴;

3、负责见习毕业生的日常管理以及毕业生见习期间的考核,见习结束后,出具《大学生就业见习证明》;

申报程序:

武汉市企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时,应向市人才服务中心提交相关资料,市人才服务中心对申报单位的见习场所、管理制度、培训条 件、师资配备、经营管理等进行考察评估,在接收资料后20个工作日内,提出是否同意建立就业见习基地的回复意见。

对经审核具备就业见习基地条件的单位,在武汉市人社局官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由市人才服务中心与申请单位签订《武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协议书》。

就业见习基地协议一经签订,将通过市人社局官网、武汉毕业生就业网、武汉人才网等网站,及时向社会、高校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接纳高校毕业生见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