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杠|媒体、网友预测揭幕战:无悬念Vs爆冷门
2018-06-13 22: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制图:陶刚

14日晚,俄罗斯世界杯赛揭幕战上演,世界排名第70位的东道主俄罗斯对阵第67位的沙特,这也将是世界杯赛史上的最弱揭幕战。虽然是“菜鸟”对“鱼腩”,胜负对参赛双方而言却至关重要——获胜的球队不一定能够小组出线,但失利的一方却极可能小组垫底出局。

难兄难弟中,挟主场之利、且打法技术占优势的俄罗斯被多数人看好。什么,你支持沙特队爆冷、打破“揭幕战东道主不败”定律?欢迎来杠。

正方:

“揭幕战东道主不败”是铁律

从纸面实力来看,双方难分伯仲。但综合考量,东道主优势更大。首先,从热身赛表现和成绩来看,俄罗斯队更有亮点。其次,从身体条件来看,沙特队处于明显劣势。平均身高仅有1.762米的沙特队是本届杯赛32强中最矮的球队,在强对抗的足球赛事中难免吃亏。第三,东道主优势。在前20届世界杯赛上,东道主创造奇迹的例子比比皆是。

此外,杯赛史上还有一条至今未被打破的定律“揭幕战东道主不败”,即使是被称为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南非队,在揭幕战上也逼平了老牌劲旅墨西哥队。面对实力并不高于自己的沙特队,俄罗斯当能延续这一“铁律”。

反观沙特队,在备战世界杯的关键时期经历了3任主帅,无疑会对队伍的磨合与球队的打法造成影响。

——中新网

打法、主场、技术都有利于俄罗斯

看好俄罗斯能够在主场击败沙特,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俄罗斯球员很喜欢身体对抗,这对于沙特的身体流踢法是一个克制;第二、俄罗斯坐拥主场之利,球员在心态上有绝对优势;第三、沙特队在同欧洲球队的比拼中脚下技术不足的弱点很容易暴露出来。俄罗斯极有可能取得一场大胜。

——网友“吴下啊蒙啊”

沙特防守是软肋

总结沙特的防守,就是个人能力差、整体协防没组织,思想还不统一,那就只能让人予取予求了,即使是已经今非昔比的俄罗斯,都足以频繁将其打穿——别忘了,俄罗斯人即使只是野蛮的传中冲吊,沙特队都很头疼,当年0:8被轰炸的惨剧还历历在目,而俄罗斯的右路传中其实还蛮有一套的。

从沙特这大半年的比赛内容来看,他们面临有些个人技巧和攻击力的球队都颇有些手足无措——在禁区弧顶这么关键的位置,往往被人过来过去从容组织,只能靠人海战术前仆后继;但这样一来,边路空了,肋部空了,再去补防往往就来不及了——在最近几场热身比赛中,被强队压成饼后还能不停地被人在危险区域以多打少,就是这个原因。

——网友“等树高”

  制图:陶刚

反方:

沙特做足准备

沙特作为亚洲足坛的传统强队,曾长期与韩国、日本和伊朗并称亚洲4豪门,经常代表亚洲足球出战世界杯。今年1月,沙特足协将多名国脚送到西甲锻炼,更引进前智利主教练皮济作为国家队的主帅,可谓做足了准备。

再看俄罗斯队的阵容体系仍然处于波动当中,最近的7场世界杯热身赛,仅得到3平4负的战绩,真的有点不尽人意了。不看好俄罗斯队,1比2败给沙特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网友“罗纳尔多多钱”

最佳射手让沙特有可能爆冷

东道主球队虽有直接晋级决赛圈的特权,但没有经过预选赛的实战拼杀,球队人员和阵型配备光靠热身赛磨合还有欠缺。

再看沙特队,2018年打了10场热身赛,战绩是3胜2平5负。球队头号球星、身披10号球衣的31岁老将萨拉赫维,在整个亚洲区预选赛阶段打进16球,是世预赛亚洲区最佳射手。在6月9日与德国队热身赛中,萨拉赫维助攻亚西姆打进1球。他也是沙特队爆冷的希望。

——网友“木偶人侃球”

我选沙特小鱼干

俄罗斯一只名为阿喀琉斯(Achilles)白猫从小就没有听觉,专注力非常强。近日它被热捧成预言帝章鱼保罗的继任者,通过在插有国家旗帜的两碗食物之间选择,它在四场比赛中成功预测了俄罗斯联合会杯决赛等三场比赛。而世界杯第一场球赛俄罗斯对战沙特的结果,Achilles选择沙特赢。

——预言猫阿喀琉斯

记者冯爱华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