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下乡义诊 八年前成功救治的患儿“登门”道谢
2018-06-13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薛源)到恩施参加义诊,没想到8年前成功救治的小患儿“登门”道谢。看到当初奄奄一息的小婴儿,如今长得比同龄女孩更高,武汉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皮名安很有成就感。

女孩叫朵朵(化名),即将满9岁,家住恩施州鹤峰县。她出生后经常呼吸困难、咳嗽,反复肺部感染。2010年,6个月大的朵朵甚至出现咳血,被确诊为先天性肺囊性疾病,右肺被囊腺瘤占据了一大半,还挤压到左肺,急需做手术。

当时,妈妈秦女士和丈夫抱着孩子赶来武汉,辗转多家医院,最后在武汉儿童医院找到皮名安。皮名安不仅向他们详细交待病情、分析风险,打消对做开胸手术的顾虑,还成功为朵朵做手术。术后第二天,朵朵就恢复了自主呼吸。

前不久,得知全国知名专家要到家乡鹤峰县医院义诊,皮名安也在行列中。秦女士很激动,特意带着朵朵赶到义诊现场,感谢医生伯伯的救命之恩。

看到朵朵性格活泼、个头长得比同龄女孩更高,皮名安很欣慰。他介绍,先天性肺囊性疾病患儿每年都要收治近百例,最小的18天、最大的13岁。6个月左右正适合做手术,切除病变肺叶后,其他肺叶可帮助代偿,孩子有望正常长大。

目前,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正在开展,先天性肺囊性疾病是该项目救助的疾病之一,武汉儿童医院为该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的定点医院,可为18岁以下的贫困家庭的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