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打针下午办公"领头羊"用心打造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2018-06-13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上午打针下午办公晚上住院 “领头羊”用心血打造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俞爱萍在幼师岗位一干就是34年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见习记者曹欣怡 通讯员朱素芳) 昨日上午,江汉区北湖幼儿园的操场上笑声阵阵,“体育大循环”课程开课了——操场被分隔成9个区域,孩子们自主选择感兴趣的运动项目,跳绳、拍球、走平衡木,玩得不亦乐乎……这是53岁的园长俞爱萍为孩子们精心设计的特色课程。

1984年,作为全市首批幼师毕业生,19岁的俞爱萍走上幼师岗位,从此一干就是34年。从市级示范红胜幼儿园到省级示范北湖幼儿园,她从一名青年教师逐渐成长为区、市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

园长俞爱萍注重在继承的基础上发扬创新,2015年,在保留学校“篮球”特色的同时,她把足球引进校园。幼儿园“北狐”足球队连续3年获“中国·武汉幼儿五人制足球比赛”优秀奖。

“艺体结合是我们的培养宗旨,希望孩子们不仅拥有强健的体魄,更具备基本的艺术修养。”俞爱萍把京剧送进课堂。去年5月,“小不点们”也走上了京剧舞台。在武汉市新一轮学前教育实验活动中,丁霞老师执教艺术社团活动《彩绘京剧脸谱》,孩子们大胆运用油彩和脂粉为自己梳妆;鞠躬向演员拜师、走台步、运手势,好不热闹。

北湖幼儿园是一所拥有35年校龄的老牌幼儿园,学校在1997-2012年间没有聘用过在编教师,教师队伍断层。俞爱萍上任后,积极聘用新晋教师的同时,注重发掘现任教师的个人潜力。

她推出的“特色项目首席制”,将教师的个人特长与活动项目捆绑,担任特色项目“首席执行官”,全盘策划、组织实施;建立“教师成长档案袋”,促进教师实践智慧显形化,让她们在交流与分享中成长。为提升青年教师能力,俞爱萍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赛课、自制教玩具比赛,还亲自帮她们“磨课”——小到一个动作,细到一句话,她都不放过。

“许多年轻老师没当过妈妈,我会指引她们关注幼儿学习特点,因材施教。怎样提问符合孩子习惯?面对提问该如何回应?这些都是学问。”在她的指点下,黄雯等优秀青年教师获得武汉市幼儿园健康、科学优质课一等奖,从教以来,经她培养的市、区学科带头人多达6人。

今年4月,俞爱萍劳累过度高血压发作住院,可她仍旧心系孩子,上午打针,下午办公,晚上再回医院。

俞爱萍对幼儿园的辛勤付出师生们有目共睹。学校获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后,组织机构对老师进行回访,被问及“最想对园长说的一句话”,几乎所有老师都回答“园长辛苦了!”在她的带领下,北湖幼儿园于今年5月顺利通过湖北省示范性幼儿园复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