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落户卓尔青年汇 共赴汇才之约
2018-06-13 20:4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黄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落户卓尔青年汇,创投大咖共赴“汇才之约”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王晶 通讯员郭元芳) “我们将建共享农庄平台,打造一个占地约500亩的生态农业观光项目”13日,在黄陂区卓尔青年汇创业孵化器内,该区李集街刘家砦村五柳小舍种养殖合作社执行总经理刘清,正在进行项目路演。除刘清外,还有7名企业负责人也进行了路演,现场100余名青年创业者参加活动。同时,黄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在此授牌。

现场,黄陂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为青年创业者进行了最新人才政策宣讲普及。此外,创投大咖齐聚现场,八大入孵团队携创业项目开启卓尔青年第二期“汇才之约”路演。武汉示界港科技有限公司(一键秀)、武汉市黄陂区刘家砦五柳小舍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五柳小舍)等8大优质项目进行了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硬件研发、科学教育等创业项目路演。创业者们如数家珍,对各自创业项目娓娓道来,他们的新技术、新思路令人目不暇接,处处闪耀着生机勃发的创业活力。

时任中农网副董事长、现任卓尔智联集团联席总裁、卓尔智能交易生态圈CEO齐志平、中智创新创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博、武汉喻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经勉等多位创投大咖现场一致赞赏,均声称各入孵团队的创业项目实力强劲,前景可观,并结合商业实践,深入剖析了各创业团队的项目优势、短板,并就项目运营提供了诸多方向性建议,务实性指导。

活动中,黄陂区同心律师服务团还与卓尔青年汇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为后期进一步促进卓尔青年汇创业发展,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作为黄陂精心打造的大学生创业街区,卓尔青年汇土地面积逾6000平方,建筑面积逾30000平方。其中,包含6栋精装青年公寓楼、232套房间,5栋主题办公楼、1200余个工位,全面开启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孵化工作。截止目前,卓尔青年汇已先后与200个创业团队签约,121家企业入驻园区创业,78家成功在黄陂注册,带动创业人员已超千人,年营业总额有望过亿。早前,卓尔青年汇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形成了“大学生实训基地”的合作模式,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提供更好的创业实践平台。

同时,卓尔青年汇将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专业性创业门诊、沙龙讲座、国际创业交流、资源对接等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学者、专家为园区入孵团队授课、指导,帮助青年创业者提高创业实操技能,促进创业经验分享。

黄陂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成立卓尔青年汇创客联盟以来,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同心实践活动,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项目路演旨在以卓尔领投为基础,带动引投,实行内外双轨并制,促进资源共享,内外融合,共同助推青年创业发展,并为后期启动园区内外创业投资对接、天使投资注入打下基础。

据了解,卓尔青年汇入孵团队“多乐互娱”自2017年2月入驻至今,已获卓尔领投多轮融资,金额高达近千万;“美人购电子商务”经过不到一年时间的孵化成长,截止目前,总营业额已达到8000万,预计全年将完成销售额2亿。“未来,卓尔青年汇将助力青年创业项目推荐,引进投资,搭建平台,助力成果孵化。特别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文化创业、移动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在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的同时,着力凝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武汉市创业创新发展新规划。”卓尔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