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一捆电缆线起火,"公交哥"秒变"消防员"英勇扑灭
2018-06-13 19:3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桂方雄)驾驶公交车运营途中,“眼观六路”的公交司机注意到路边一捆电缆线着火后,他没有坐视不管,而是当即选择临时停车并上前将火扑灭。这是6月12日晚发生在武汉长江二桥汉口上桥处附近桥面的感人一幕。

12日19时19分,武汉公交502路48岁的司机梅新华驾驶着561号车,由汉口前往青山,途中行驶至长江二桥汉口上桥处附近桥面时,“眼尖”的梅新华注意到车子右前方的一根电线杆旁,有一捆电缆线已着火,火苗正不断地往上蹿。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发现这一情况后,梅新华当即打开“双闪”临时停车,拿起驾驶室旁边的一个灭火器,拨掉灭火器的保险销后,快步跑下了车,对着火苗不停地喷射。不一会,火苗就被扑灭。随后,梅新华将灭火器放回驾驶室,并再次下车查看了电缆线的着火点。“当时,确定电缆线上没有火星后,我才返回车上继续安心运营。”梅新华6月13日说。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从梅新华临时停车上前灭火到继续开车运营,前后只用了1分钟时间。“旁边一捆电缆线烧着了,我已经扑灭了!”19时21分,刚灭完火不久的梅新华还将情况跟桥上一位执勤的交警做了说明。

梅新华已开了27年的公交车,平时工作中表现一直不错,服务乘客一直都很热情。13日得知梅新华的侠义善举后,同事们无不异口同声热情“点赞”:“梅师傅,你真是太‘帅’了!”

责编: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