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特别课程,73岁老师带老学生为居民免费按摩
2018-06-13 19:0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杨帆) 13日上午8点半,常青花园老年大学一楼大厅挤满了人,走进去一看,73岁的国家一级按摩师明平海带着老年大学中医按摩班的10位骨干学员正在为广大老人和社区居民免费推拿、拔火罐、刮痧,做着各种中医理疗。

老年大学学员为居民按摩

“我在武汉8所老年大学教中医按摩,已经有16年了,现在年纪大了下半年还有最后一学期的课我就不教了,现在趁着学期末正好带着学员跟居民们推广一下中医推拿。”明平海一边为老人刮痧一边对记者说。

听说上午按摩班免费做中医推拿,一大清早,80岁的谭德富奶奶便赶到常青花园老年大学,当了第一名体验者,谭奶奶本身也是按摩班的学员,她说:“中医养生对于她来说比什么保健品都要好,万物变化身体的经络却总在那里,通过系统的学习这里的每个学员都学会了一套中医养生经。”

李小梅才学了两个学期的中医按摩,她说现在家里面所有人的按摩都被她承包了,老师也教了他们一些口诀,比如“咽喉肿痛,少吃消炎药片,多按足部照海穴”,其实人体上的穴位刺激之后身体就会启动消炎功能。

中医按摩对于学员张建设来说意义就更加不一样了,他妻子患有心脏病,在没学按摩之前,叫120送医院就搞了2次,现在不一样了,经过系统中医理论的学习,对于妻子常犯的心绞痛他可以通过按摩来迅速缓解症状,“去年我们两口子还一起自驾去了一趟西藏,路上她一旦有什么不适我立马通过按摩内关、神门、檀中穴等穴位来帮她缓解,同时也顺利完成了她去一次高原的愿望。”

对于这次中医按摩班免费为老人按摩的活动,常青花园教务处的王老师说,社区的老年人在这里“充电”后,回到社区和自己熟悉的圈子“发挥余热”,又会带动更多的老人“充电”和“发挥余热”。“老年人的圈子扩宽了,生活也会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