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还没回过神 女公交司机已下车扶起摔倒老人
2018-06-13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2日讯“看到我老伴摔倒的那一刻,没等我回过神,那位女公交司机就已冲下车去搀扶我老伴了……”6月11日11时许,83岁的陶凤清专门赶到武汉公交502路的终点站——黄州街108街坊的站房,找到线路负责人刘庆伟,“点赞”她遇到的一位好心女公交司机,并表达了她的深深感激之情。

陶凤清介绍,她的老伴今年已90岁,11日8时16分,她和老伴在冶金大道工业三路车站准备乘坐一辆502路公交车回家。“为了赶公交,老伴在距离公交车不到5米的非机动车道上摔倒了。还没等我回过神,那位女公交司机已一个健步冲下车,随后慢慢扶起了老伴,并一直搀扶着他上了车。8时24分,到了恩施街109街坊车站我们下车时,她再次起身主动搀扶着我老伴下车。”

“上车后和下车时,这位女司机还一直叮嘱我们‘慢一点、不要慌’,确实让人倍感温暖!”陶凤清感动不已地说道。

根据陶凤清提供的上车站点、大致时间等情况,线路工作人员很快锁定了行善举的女司机是开公交502路563号车的刘汉琴。调取的563号车的车载监控视频,印证并还原了陶凤清所讲述的暖心事发过程。

“我们公交司机对乘客的这一点帮扶,却能让他们这般挂念与感激!”12日,刘汉琴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作为公益服务行业的形象代表,在每天的开车运营服务中,“我们公交司机都应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乘客。”(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桂方雄)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