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个高考纳凉座给家长歇脚 还有“粉马甲”服务
2018-06-07 16:5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二中考点,中午11.45分,考生走出考点。记者肖僖摄

长江网6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向洁) 6月7日上午,武汉二中高考考点外,人山人海的送考家长群中,散落其中的“粉马甲”格外亮眼。这支由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街妇联组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共20余人,高考两日将义务在考点外巡逻,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者服务。

“我们今年的行动主题是:静躁护考。考点外家长多,车流量大,我们可以帮忙维持下考场外秩序,疏导考生通道,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也可以及时搭把手。”从早上8:00起,雷莉华和队员们已经在人群中来回转悠了好几遍,一旦出现人群拥堵,她们就上前疏导。

开考后,大部分送考家长散去,也有不少家长留守在学校外的铁栏杆旁坐等。“武汉二中东门对面的沈阳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放了约1000平米的休息室,里面有300多个座位,方便家长们等待。”穿着“粉马甲”的陈冰笑着上前为家长们送“福利”。

记者在沈阳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看到,室内不仅开放了空调,还提供矿泉水,工作人员随时待命。“这项工作坚持了五六年,以前我们是便衣,今年特意统一穿了‘粉马甲’,这样在人群中醒目些,方便家长看到我们。”把部分家长安置好后,“粉马甲”们又前往考点附近巡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