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拄拐考生 警车变身爱心送考专车
2018-06-07 16:5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三中考点,拄着拐杖的考生徐剑楠在民警的护送下走出考场。记者史伟 摄

长江网6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杨幸慈) 6月7日一早,考生徐剑楠拄着拐杖站在武汉三中考点门口等待进场,附近执勤的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了解到他身有残疾又无车辆送考,主动承担起近两天的接送任务,并将一台警车变成爱心送考专车。

7日7时45分,距离考生入场还有一段时间,徐剑楠和妈妈李香梅在考点门口扶着护栏等待。正在一旁执勤的汉阳区交通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勇见状,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将徐剑楠搀扶进考点大门内的阴凉处,又搬来一把椅子让他休息。李勇和孩子聊天时发现,他们没有车接送,他随即走到考点门外和妈妈李香梅说:“待会儿考完后,别自己走了,我们送孩子回去。”

李香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徐剑楠8岁那年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左腿高位截肢,目前装的是假肢,而右腿做过多次手术,只能拄拐杖。他们家住汉阳琴断口水厂,距离考点比较远,朋友帮他们在五医院附近预定了宾馆,但对于腿脚不便的孩子来说,过来还是很不方便。“我们正在为接送的问题犯愁,民警就主动提供了帮助,实在是太感谢啦!”李香梅激动地说。

11点37分,待考生们走出考场,李勇和同事一同走进考点,提前将徐剑楠接出来,开警车把他送回宾馆休息,并和李香梅约好今后两天里共6次的接送时间,派专人专车护送徐剑楠。“听说这孩子学业很优秀,希望他能考出好成绩。”李勇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