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恰逢周日 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市民可预约领证
2018-05-17 09:5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李庆)因谐音“我爱你”,每年5月20日是很多准新人选择喜结连理的吉日,今年5月20日恰逢周日,武昌区婚姻登记处将按照提供服务承诺实行预约服务,为预约的新人办理结婚手续。

按照相关要求,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正常工作日办理结婚登记,并于每周六提供延时服务。对于周日是否办理结婚登记,并未做硬性要求,但为了更加方便居民,该处在周日仍提供服务。

准新人该如何预约?武昌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孙剑刚介绍,准新人提前两个工作日可登录湖北省民政厅官方网站或微信关注“武汉民政”,其中有一个婚姻登记预约窗口,点击进入后填写相关资料,即可进行网上预约。据了解,网上预约、预审,只需要婚姻登记当事人在婚姻登记网上上传两人的电子版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两人手持证件照合影就行,预审通过会有短信提醒,同时告知领证时间;如果没有通过网上预审,同样也会有短信提醒,并且告知不通过的原因;如果是临近登记日期无法在网上预约的新人也可以到现场进行预约。

孙剑刚介绍,周日按预约安排工作人员到岗办理登记手续,满足新人需要,该处咨询电话:88938919。孙剑刚告诉记者,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婚姻登记中心,武昌区婚姻登记处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系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婚姻登记机关。近年来,该处先后推出了婚姻窗口“365工作制”、专业社工开展婚姻干预与辅导及“婚姻服务直通车”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目前,这些便民举措仍在继续实行。

据介绍,除武昌区外,江岸、洪山、东西湖、汉阳等区的婚姻登记处,也提供预约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