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集贸市场正在申报中 兼具购物、娱乐功能
2018-05-17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标准化集贸市场正在申报中 兼具购物、娱乐功能 南湖居民“买菜难”有望得到缓解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海锋)洪山区泰然玫瑰湾、南湖山庄等多个大型小区紧邻南湖,生活设施配套不足,有居民反映“买菜难”“购物难”。1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些小区附近的地块,正在申报建设一个标准化集贸市场,集买菜、购物、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将极大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所需。

早在去年7月,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就有市民反映玫瑰湾片区买菜不方便的问题。留言人王先生透露,他是旁边瑞湖天地小区业主,自入住小区以来,始终找不到一个方便买菜的地方,基本都是小门店跟路边摊,后来路边摊被撤除后,选择就更少了,基本上只能去超市买。

玫瑰湾业主张爷爷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作为老年人,一般不愿意去超市买菜,有时候没办法,就步行3公里到南湖综合生鲜市场买菜,来回要一个半小时。有时候就去马房山那边的菜场买,距离差不多。

去年8月,长江日报曾对这一片区“买菜难”问题进行过报道,当时相关部门表示已经规划建设一个标准菜场,居民们闻讯很是欢欣鼓舞,可时间长了还不见动静,心中不免失落。

16日早上7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南湖山庄小区实地走访,了解业主的实际诉求。业主廖奶奶对于“买菜难”问题并不在意,她说最近旁边新开了一家小型菜场,基本能满足生活所需,倒是平时想买点衣服,带孙子找个娱乐活动的地方很不方便,希望这方面配套能够尽早完善。

对于廖奶奶的想法,旁边几位业主纷纷点头,其中一位业主说,“买菜难”只是生活基本需求的一个方面,其实大家更大的诉求是生活、购物和娱乐配套都能够完善。

记者随后通过南湖山庄业委会了解到,居民们的这些诉求,将很快得到实现,一个大型的标准化集贸市场正在走申报程序。据了解,这一项目位于玫瑰湾小区旁边的南湖渔场地块,目前是一个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一个钢结构的综合集贸市场,集买菜、购物、娱乐和停车等功能于一体。洪山区相关部门对该项目十分重视,一直在积极协调手续申报事宜,具体启动时间尚无法确定。

对于此事,洪山区狮子山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平台交办的居民诉求,都已经按程序处理,至于该标准化集贸市场的进度,尚不知情。

另据了解,狮子山街已经把瑞湖天地附近区域的菜市场建设纳入工作规划,在华中农业大学、壕沟的三角形地块规划有商业综合体,建成后也可以解决附近居民“买菜难”等一系列问题。

16日早上8时,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南湖山庄小区,针对居民“买菜难”及“购物难”等困境进行了一场网络直播,本次直播吸引了近万名网友观看,并在直播过程中热烈参与讨论。读者可登录今日头条长江日报公众号观看直播回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