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8决赛,开场6分钟便领先,上港还是出局了
2018-05-17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双方球员在场边发生冲突。新华社

长江网5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陈开) 16日晚亚冠1/8决赛,凭借胡尔克的梅开二度,上海上港主场2:1力克鹿岛鹿角,但由于首回合1:3失利挖的“坑”太深,该队依然以3:4的总比分被淘汰。随着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先后出局,晋级本赛季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仅剩下天津权健,后者将继续为捍卫中超荣誉而战。

里皮现场助阵生死大战

相比一天前广州恒大VS天津权健的比赛,16日晚上海上港对阵鹿岛鹿角,无疑更引人关注。毕竟前者属于中超“内战”,总有一支中国球队能晋级,而后者则是中超与日本J联赛的“外战”。

首回合上港客场1:3不敌鹿岛,意味着本场比赛,上港至少要2:0获胜,才可以逆转。而过去中超球队在亚冠淘汰赛首回合告负的情况,出现过10次,仅有3次成功逆转。而落后2球翻盘,一次也没有。因此从一开始,这场球对上港就是九死一生的决战。而日本足协临时调整赛程,让鹿岛休赛一轮,专心备战次回合较量,更给上港的挑战增添了难度。

这场比赛,不仅全国球迷关注,国足主帅里皮也亲自到场助威。因为国足刚刚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上港共有6人入选,超过恒大的4人,成为入选国脚最多的球队。

上海上港队球员胡尔克(中)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

“绿巨人”复出开场建功

对次回合的上港而言,进球是最迫切的需求,而他们手中王牌,则是“绿巨人”胡尔克。双方首回合较量,胡尔克因伤缺席。球队告负后,不少媒体评论,胡尔克对上港的重要性,就相当于梅西之于巴萨,C罗之于皇马,要是有他在,肯定结果不一样。

本场比赛,大腿拉伤仅10天的胡尔克火速复出,被上港主帅佩雷拉称之为“奇迹”。而胡尔克也的确不负众望,比赛开场仅6分钟便回撤抽射破门,打破僵局。这里进球,相当于给上港喂下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还有足足八十多分钟的比赛,而他们要做的,只是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再踢进一个球。

然而急于求成的上港,选择了大举压上,反而在对手面前露出破绽。在数次反击险些破门后,比赛第42分钟,鹿岛鹿角终于抓住机会,由土居圣真一脚精彩的脚后跟射门,洞穿了上港门将颜骏凌的十指关。

上海上港无缘八强,球员李圣龙(左)比赛后坐在球场上。新华社

上港赛跑输给了时间

没能把握开场优势,令上港不得不与时间展开赛跑。接下来,上港不仅需要至少打进两球,而且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45分钟。

随着连续两脚禁区内的爆射被鹿岛门将扑出,时间一分分在流逝,上港却始终难以破门。第79分钟,上港终于等来运气的眷顾,裁判判给他们一粒点球。尽管慢动作显示,这粒点球多少有误判的嫌疑,当时上港的进攻更像砸中日本球员的头部,而不是手臂,但无论如何,胡尔克把握住机会一蹴而就,帮助球队再度领先。

此后,鹿岛鹿角的防线变得摇摇欲坠,或许多给上港20分钟,他们都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可惜世上没有如果,当主裁吹响终场哨音,比分依然定格为2:1。最终上港以两回合总比分3:4不敌鹿岛鹿角,亚冠惨遭淘汰。

在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出局后,本赛季留在亚冠的中超球队只剩下天津权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