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反腐电影首映 在汉央企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2018-05-16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通讯员黄鹏程 陈依玲 韩帅)观反腐电影首映礼、听勤廉典型故事、表演快板说作风……5月16日上午,驻汉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举行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推进会,由《人民的名义》主创团队打造的反腐题材电影《黑金危机》在该公司大礼堂举行了首映式,300多名党员观看了影片。

与以往简单、枯燥的教育不同,此次推进会将反腐题材电影首映式请进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特色活动。据悉,《黑金危机》是由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创团队打造,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和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制作。电影选取2013年中央纪委强化反腐斗争这一个历史截面,通过对某省直管市煤矿爆炸案件调查,抽丝剥茧,挖出了隐藏在资源领域的一起重大贪腐案件,向观众直观地展示了贪污腐败造成的巨大危害,再次唤起大家牢固树立廉政廉洁职业观的意识。影片6月初将在全国院线公映。

中建三局一公司四位职工用生动的语言表演快板书《作风建设走向前》。记者 王谦摄

编剧方学平介绍,影片试图从社会价值观出发,通过矿难事故的一步步揭开真相,从而展现在重大事故面前各类人物如矿主、矿工、普通民众、执政官员的人生价值观,以此塑造出人物形象,展开剧情故事。

活动现场,电影演员还和职工一起为电影片段配音,引得现场掌声不断,使廉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除了首映电影,推进会现场还播放了全国“英模”《陈超英先进事迹》短片,回顾了中建企业勤廉典型人物——纪监干部陈超英的故事。中建三局一公司职工代表走上台前,讲述分享了身边的勤廉典型人物故事。

一段生动活泼的快板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四名来自中建三局一公司一线的建设者分别饰演项目经理、纪检干部、工长和劳务分包员工,用活泼的语言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种种不良现象融入快板《作风建设走向前》,并呼吁大家一起为争创廉洁先进企业而努力。

中建三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今后持续探索创新廉政宣传教育的新途径,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宣教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有效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