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设竞赛大项27个 场馆和项目设置充分展现大江大湖大城特色
2018-04-26 11:17:00 来源: 长江网

点击图片进入互动页面

武汉军运会主办及汇办单位负责人线上与网友就武汉军运会有关问题进行互动答问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长江网4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汪洋 孙笑天)今天上午正在进行的互动活动中,不少网民在提问中关注武汉军运会比赛项目、场馆设施等问题。网民“洛基”问道:军运会与军事项目有关吗?和奥运会有什么区别。

对此,军运会执委会、市规划局、市水务局余等多家单位负责人介绍,武汉军运会和奥运会的区别是项目设置有不同,参赛人员为现役军人。武汉军运会设竞赛大项27个,300多个小项。包括空军五项、射箭、羽毛球、篮球、拳击、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柔道、军事五项、现代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跳伞、帆船、射击、游泳(含跳水、水上救生)、乒乓球、跆拳道、田径(含马拉松)、铁人三项、排球(含沙滩排球)、摔跤、男子体操、网球共27个项目。武汉军运会设军事特色比赛项目4个,分别为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和跳伞。

武汉的水域面积占城市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和众多湖泊,被誉为“百湖之市”,大江大湖历来是武汉市最具特色的城市资源,在此次武汉军运会的举办过程中,军运会场馆设施项目设置充分展现了武汉大江大湖大城市特色,帆船、游泳(公开水域)比赛等项目安排在东湖水域进行;铁人三项比赛项目安排在江夏区的梁子湖进行;沙滩排球项目安排在青山、汉阳江滩进行;马拉松、公路自行车项目安排在东湖绿道进行。我市将在更多的方面展现武汉大江大湖特色。

按照《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设施项目建设推进计划》,35个场馆设施项目,除武汉体育中心、东西湖体育中心等6个项目于2019年4月底之前建成外,其它项目均于2018年12月底前建成。

军运会结束以后,这些场馆设施将为我市未来承接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奠定坚实基础,大部分场馆设施可用于专业训练、教学科研和赛事承办,并面向社会开放,用于全民健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