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关心智慧城市建设 城管委:建智慧城管四大平台
2018-04-26 10:51:00 来源: 长江网

点击图片进入互动页面

4月26日上午,武汉军运会主办及会办单位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回答网友提问 长江日报记者 肖僖 摄

长江网4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孙笑天)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上午10时20分,武汉军运会主办和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正在长江论坛与网民互动,回答市民网民对于武汉军运会的提问。

网友“北河柳风”提问:请问这次军运会,武汉在城市管理、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没有什么创新?

武汉市城管委负责人回复:谢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我们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实施智能化提升行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健全互联互通的智能化城市管理网络,加快实现城市管理模式由传统向现代、管理手段由人工向智能、管理节点由末端向前端的三大跨越。

建设智慧城管四大平台:民意云平台治“难”,强化民意全收集、全梳理、全办理,解决好群众投诉的难点、难题、难事,提高管事率、好转率、满意率;智慧监管平台治“违”(违法占道、违法广告、违法噪声污染、违法运输弃土、违法建筑等),对各类违法事件和设施实施在线监控、前端感知和数据整合,精准服务日常工作;执法监督平台治“庸”,打造“数据铁规”,实现执法过程全程可追溯、可闭环管理,解决执法人员的庸懒散问题;综合考核监管平台治“慢”,提高考核针对性、靶向性,突出第一时间自我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反映问题、主动解决问题机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