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区)申遗推进会 万里茶道将申报国家重点文保单位
2018-04-25 22: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刘杰)25日上午,由江西省文化厅、湖北省文物局、武汉市联合申遗办主办的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推进会在江西召开。万里茶道沿线8省(区)文物局及武汉市联合申遗办研究确定了2018年申遗工作计划,表示将在2018年重点围绕做好万里茶道(中国段)宣传,筹建申遗城市联盟,继续做好万里茶道8省(区)申遗巡回展,万里茶道(中国段)联合申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积极搭建跨国申遗平台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

国家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司世界文化遗产处副调研员黄晓帆指出,随着全球世界遗产数量达到1073项,世界遗产申报难度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我国近年来年年申报、年年成功的背景下,难度会更大。

黄晓帆说,茶、咖啡、葡萄酒是世界三大饮品,在全球世界遗产中,咖啡、葡萄酒都有了,但是没有茶的项目,国家文物局将全力支持茶文化相关的世界遗产申报。

黄晓帆表示,万里茶道沿线8省(区)文物部门及武汉市联合申遗办一是要修炼内功,做好万里茶道相关研究、保护、管理等工作,为申遗奠定基础;二是充分发挥万里茶道跨国联合申遗的优势,争取今年召开中、蒙、俄三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相关会议和学术研讨会,加强民间文化和学术交流,为万里茶道跨国联合申遗创造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