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路下穿立交桥工程计划明年6月完工
2018-04-25 22: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5日讯(记者 陈克) 25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原武汉铁路局)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文博路下穿铁路隧道修建几年了,何时能通车?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文博路(塔子湖西路)下穿立交桥工程,要穿越京广铁路、沪蓉铁路、动车所等12条铁路线,通道主体长度103米,净宽27米,深11米,汉口地区地质条件非常复杂,施工难度极高,目前已完成1、2道主体结构,发展大道侧出口和3至6股道线路架空,正在进行3至6道线下土方开挖。

按照武汉市政府要求,地铁8号线、解放大道立交、梅子山立交和正在施工的巡司河第二出口排水穿越铁路工程,都是政府急需开通的项目,铁路部门均积极配合力争早日完工。武汉作为铁路运输枢纽,该区段车流密度非常大,为确保既有铁路线路和列车运行安全,根据规定,京广线武汉市区区段只能有一处慢行处所。所以,要等巡司河第二排水穿越铁路工程完工并取消慢行后(预计今年6月底),才能启动本项目7至12股道铁路设施迁改工作和剩余工程施工,本项目计划2019年6月完工。

26日8:30—11:30,14:30—17:30,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市科技局、市工商联将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网民可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今天我值班”板块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