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之春下周启幕 法国剧团黄鹤楼演绎经典
2018-04-25 22: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潘茜 通讯员刘婧娇 刘益霖) 2018年中法文化之春将于下周在汉拉开帷幕。今年的开幕演出由法国埃松省的阿雷库姆最佳剧团在黄鹤楼公园演绎。届时,武汉和埃松将签署协议,埃松省的萨玛朗德古堡与黄鹤楼结盟。

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驻汉总领事馆文化专员柯棣文宣布,5月3日开幕当天,阿雷库姆最佳剧团将带来融合了铜管乐器演奏、舞蹈和马戏的艺术表演。通过融入公园的表演方式,艺术家将邀请公众重新发现武汉标志性建筑之美。剧团表演将持续至5月4日。

除了法国驻汉总领事馆,来自武汉友城埃松的议会主席带领的11人团队也将出席活动,并参与埃松省沙朗德省级公园与黄鹤楼公园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的仪式。

中法文化之春致敬德彪西

据悉,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活动期间,本地观众将欣赏到包括街头艺术、音乐、电影、展览等在内的十余项文化项目。

今年正值《月光曲》作者、法国著名作曲家德彪西逝世百年之际。届时,包括法国著名作曲家、即兴钢琴演奏家让·弗朗斯瓦·齐格尔和钢琴演奏家雨果·勒克莱尔等在内的艺术家将于5月12日至5月27日间在琴台音乐厅和汤湖戏院带来三场钢琴音乐会。

中法文化之春的重头戏夏至音乐日将于6月16日到6月23日之间在蔡甸区和汉口江滩等地举行。来自中法两国的乐队和艺术家将同场竞技,带来流行乐、电子乐、爵士等近10场演出。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映。由法国图卢兹电影院提供的图卢兹老电影海报展将于7月到8月在武汉天地举行,集中呈现约30张不同时期的法国经典电影海报。

萨玛朗德古堡与黄鹤楼结盟

此次是法国埃松省议会主席杜若瑞首次到访武汉。当天,他将见签黄鹤楼公园和埃松省沙朗德省级公园签署友好合作协议,萨玛朗德古堡与黄鹤楼结盟。

萨玛朗德古堡位于埃松省的小镇夏玛朗德。这座建于1654年的路易十三风格建筑,已被政府列为历史古迹加以保护。古堡周边近百公顷的公园全年面向公众开放。

据悉,访问期间,埃松省代表团还将拜访华中科技大学、光谷生物城等单位,参观武汉规划展示馆、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等。

上世纪80年代,位于埃松省的巴黎第十一大学与武汉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由此拉开埃松省与武汉市合作的序幕。2012年,埃松省正式成为武汉第18个友好城市。(记者潘茜 通讯员刘婧娇 刘益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