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年 看球谈球不如来踢“超级杯”
2018-04-25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俞国伟 周飞)2018年武汉首届职工足球“超级杯”诞生了!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武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是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活动。

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湘武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武汉市总工会一直关注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并通过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每年开展400至600场文体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8万人次。可谓是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其中仅在体育运动方面就有:工间操、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排球赛、徒步活动、太极拳表演、排舞大赛、健美大赛、中国象棋赛、毽球赛等十多项运动。 “武汉职工足球超级杯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还填补了武汉群众运动的一项空白。”黄湘武表示,自己是从基层走出来的,深深知道基层职工的需求。“大家都希望从运动中获得健康,同时又希望在运动中寻找到快乐,而足球运动正好可以同时满足这些需求。”

黄湘武说,足球是一项团体运动,它可以有效地凝聚起职工之间的友谊,调动起职工之间配合意识,同时也很容易交结到新的朋友。今年恰逢世界杯年,“看球?谈球?不如自己来踢踢球。‘世界杯'是顶级的足球比赛,我们不需要踢出那样的水平,对我们而言参与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而这次职工超级杯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参与平台--与‘世界杯'同步,展示我们自己的球技,与不同行业进行交流,这势必在武汉创建起非常好的足球氛围。”最后,黄湘武希望通过首届职工足球超级杯的开展,建立常态化的职工足球赛事,推动武汉职工足球更为普及,带动更多职工运动起来,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样,更多的孩子也会喜欢上足球,中国足球的水平自然也会更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