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业余球赛享受到“世界杯级别”服务
2018-04-25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本届职工超级杯赛事受到了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之一,武汉市足协秘书长付翔表示,将为比赛提供最好的办赛条件,让所有参赛队和运动员享受到“世界杯级别”的服务。

“12强赛”工作人员参与组织

配备最好的场地与裁判

去年12月12日,中国足协下发通知,确定武汉市再度成为“中国足球改革试点地区”之一,这也是继2012年成为足改试点城市之后,武汉市再获此项殊荣。

随着武汉市再度成为中国足改的试点地区。武汉市制订了升级足球青训,打造足球精品,同时努力构建城市竞赛体系,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积极营造足球文化氛围,加强城市体育设施建设的计划。而此次全市范围内的职业工球赛,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武汉市刚刚成为全国足改的新试点城市。我们要趁势大力发展业余足球,尤其要调动企业职工参与其中的热情。本次职工足球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一定会在全市企业单位中掀起一股足球热潮,促进武汉职工足球水平的发展,让武汉业余足球保持在全国前列。”付翔说。

他同时表示,市足协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将整合最优资源,为比赛提供最好的条件。“我们会把最好的场地拿出来,同时配备最好的裁判以及赛事组织人员。裁判员中包括了执法过中超中甲职业联赛的裁判,赛事组织者则是全程参与了去年世界杯预选赛12强的工作人员。既然说这项比赛是我们身边的‘世界杯’,那么我们要让所有参赛队和运动员享受到‘世界杯级别’的服务。”

拒绝“外援”,确保公平公正

明年比赛将会踢11人制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确保公平公正是所有体育赛事能够顺利进行的前提。因此,本次比赛首先从规则制订上,吸取了之前各级业余赛事的经验和教训,对运动员的报名资格进行了明确限定。

比如,报名规定“参赛队员需提供本单位三个月及以上社保证明,并加盖公章”。目的就是为避免出现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等现象。付翔说:“这一次的比赛目的就是为了最大程度上调动企业职工的参与热情,让尽可能多的人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以往的业余比赛,确实有冒名顶替的情况出现。有的参赛队过于追求名次,常常聘请一些踢过职业比赛或接受过专业训练的球员顶替本单位员工参赛,这既对其他对手不公平,同时失去了我们办赛的初衷。比赛要是都那样踢,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所以,本次比赛我们将严格审查每位参赛者的资格,确保场上的每位队员都是真正的职工。”

本次比赛采取的是7人制,而非世界杯标准的11人制。对此,付翔解释说:“全市规模的职业足球赛,武汉已经好久没有举办过了。今年是第一届。之前,我们初步摸了一下底,有不少准备报名参赛的单位担心一时凑不齐那么多人。所以这次特意把比赛降为7人制,有利于各队参赛。这个比赛我们准备办成传统赛事,今后每年都有。相信经过一年的实践和磨合,明年的条件会更成熟些。明年比赛将会恢复为11人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