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留学生期望两国展开更多合作 将向总理介绍武汉
2018-04-25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范婷婷) “印度与中国均为10亿以上人口的大国,互为邦邻,更加需要达成共识,积极开展双边合作。”25日,武汉大学印度留学生代表阿迪木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非常期待印度总理莫迪此次到访武汉,能够为两国关系打开新局面。这也是许多在汉印度留学生的心声,他们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让两国在人工智能、经贸、轨道交通、移动支付及教育等一系列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

武大留学生准备了一场欢迎仪式

25日下午,阿迪木在武汉大学医学部接受记者采访之前,刚刚与印度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碰面沟通了一番。“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已经抵达武汉,正在安排总理莫迪到访的相关事宜。我们有可能为总理举行一个欢迎仪式!”阿迪木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大概会有100名武大的印度留学生一起到场欢迎总理。目前,约有350名印度学生就读于武汉大学。

阿迪木 本人供图

关于欢迎仪式,阿迪木的想法是,手持国旗,与总理握手及合影。“我想把印度和中国的国旗都拿着,并且只用一只手拿,表达我希望两国友好。”

4月22日,阿迪木看到印度总理莫迪将访问武汉的新闻后,非常兴奋,他立刻与印度驻华大使馆联系,希望组织一场欢迎仪式。

与他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留学生孙德。“我希望能与其他印度学生一起为总理唱国歌,再跟他表达一下我们关于印中关系的想法。我认为在中国学习生活的体验真的很棒。总理到访武汉,已经在印度国内引起了热烈反响。许多朋友通过网络询问我,武汉是不是就是你读书的那个城市?所以,我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印度学生选择来武汉读书。”

孙德 本人供图

看好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总理莫迪此行,印度留学生最关心的是能否促成两国在人工智能、经贸、轨道交通、移动支付及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他们认为,这将影响到每一位印度人的生活。

孙德和另一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印度留学生萨奇,都注意到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并且希望印度可以尽快与中国在这一领域展开合作。

萨奇是华中科大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生,他说:“我看过许多文章,了解到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非常惊人。”孙德也有相同的想法。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孙德告诉记者,他认识许多在武汉高校做研究的留学生,他们都提到自己所在的学校很注重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学习。孙德说:“我在武汉看到的是,非常好的实验室,很厉害的老师,未来中国尤其是武汉在人工智能领域一定会发展的更快。我们必须向中国学习。所以,我希望总理此次来武汉,能够促成更多印度学生到中国读书。”

阿迪木认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中有两项特别值得印度学习——高铁以及移动支付。他还特别点赞中国的治安,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此外,阿迪木还希望两国能在商品贸易上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更大程度地改善两国人民的生活品质。

将向总理介绍迷人武汉

孙德表示,武汉的发展速度让人惊讶。去年他还看到工人正在地面修轨道,今年有轨电车就已经在光谷运行起来了。阿迪木说,他实在想不到还有哪个城市像武汉一样拥有如此多的高校。萨奇认为,武汉的自然风光让人无比着迷。孙德说:“如果能有机会见到总理,我一定会将武汉的这些特点都向他介绍一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