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5处小景观 黄鹤楼公园“美容”后颜值大增
2018-04-17 09: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黄鹤楼主楼经过修复的楹联

黄鹤楼公园内经过提升后的景观 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网4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江萌)自大年初五启动的黄鹤楼公园景观改造工程,16日完成验收。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美容”后的黄鹤楼公园,焕然一新,颜值大大提升。

  重建开放33年来首次对主楼楹联翻修

  七道工序精细度堪比《我在故宫修文物》

据黄鹤楼景观工程施工代表介绍,对主楼的翻修包括所有5层楼外廊彩绘吊顶的更换、外廊及内廷柱子油漆的维修、主楼46块楹联的修复。光对楹联的修复,包含的工序就有铲开脱壳部位、维修部位补灰、贴麻丝、刮两道地仗、打磨、刷染二到三遍、按周边现有色调做旧处理共七道,精细度堪比这两年大热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称,这是1985年黄鹤楼重建开放以来,第一次对楼体的楹联、吊顶彩绘、立柱仿古漆等进行翻修。

  公园内新增15处小景

  打造“春花润染黄鹤楼”的主题

西爽入口坡道处,悬挂于栏杆上的挂花容器不见了,从围栏底部新建花池长出的藤本月季自然而然;跨鹤亭坡道处,裸露的管线套管刷成灰色,被外围栽植的丛生鸡爪槭遮挡了;西爽坡道端头,突兀的景石周边硬质铺装被破除,增加了绿地……

黄鹤楼公园内,像这样的景观提升位置多达15处,设计总面积约360平方米。这些精致的小景,以“春花润染黄鹤楼”为设计主题,呼应“北松千梅万杜鹃”的原有植被风貌,突出春花烂漫、秋色绚丽的景色,并与现有植被呼应融合。

景观工程设计代表谢晓菲告诉记者,公园内景观提升主要运用的植物品种40余种,其中特选骨干树种主要有榔榆桩、五针松、黑松、映山红等。

  大东门蛇山段绿化翻新

  基本做到“一年四季有花有叶”

公园的大东门蛇山段,从大东门大转盘至长江大桥桥头沿线,绿化也进行了翻新。

景观工程设计代表李安介绍,主要移除了景观效果较差的乔灌木120株、竹类1600株,栽植乔木和大灌木58株、灌木及球类868株、攀援月季3000株,基本做到“一年四季有花有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