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知音桥上抛锚致堵塞 53岁交警推车20米获点赞
2018-04-1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网4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知音桥上桥处,一辆车发生故障,拥堵一直持续到了解放大道水厂。53岁的硚口交警白建华接到指令后,骑着摩托车上桥,将启动不了的车从上桥处推到桥面,过路的司机们看着头发花白的交警全力推车十分感动。

16日上午10时20分,硚口大队指挥室值班民警通过监控大屏,发现江汉二桥往汉阳方向上桥处有一辆黑色轿车发生故障,不仅造成堵塞,还导致后方车辆纷纷变道绕行,车辆交错之间,十分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此时,正在解放大道水厂路口执勤的交警白建华在警用电台里听到这个信息,立刻骑摩托车上桥赶往现场。此时,这辆发生故障的黑色轿车在汉口上桥处不远,占据了最右边的一股车道,由于车辆处于一个上坡位置,为了防止该车后溜,桥面上的车辆纷纷避让,变道绕行,一时间,上桥处成为交通瓶颈,后面的车辆通行十分缓慢。

白建华上前了解了一下车辆故障原因后,让司机继续踩油门点火,他走到车尾,一边推车一边指挥司机发动车辆,由于车辆处在上桥处,推车需要费更大的力气,还要防止车辆往后溜,白建华气喘吁吁地推了20多米远,慢慢将车推到了桥面平缓处,黑色轿车这才发动成功,踩着油门缓慢离去。

这一幕被经过司机、乘客看到了,有市民拍下照片发上网,“为这样尽职的交警点赞”。

据了解,民警白建华今年已经53岁了,2005年从部队营级干部转业来到硚口交通大队,主动要求到最艰苦、最繁忙的水厂路口执勤,一直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白建华说,江汉二桥是二环线上的咽喉要道,也是全市车流量最大的桥梁,最高峰日通行量超过15万,稍有状况瞬间就能引起严重堵塞。当时车流已经从桥面堵到路口了,也不知道怎么造成的,心里干着急,听到电台里面指挥室派警,才知道原因。

“桥上的岗位只有一名辅警值守,他一个人肯定处理不了,所以我就骑上摩托车过去,还好很快就解除了这个‘堵点’。”白建华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