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人行”是健康跑最后一名,却收获潮水般掌声
2018-04-15 16:5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左起前排:曾奇、熊苏;后排:龚国卫、付琳慧、连建辉。记者陈开 摄

长江网4月1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陈开)2018武汉马拉松健康跑关门时间在即,坐在轮椅上的曾奇,却仍然停在拐角处,一直不肯冲过终点线,“我们是一个团队,不能落下谁”。经过近半小时的等待,他终于等来了自己的同伴熊苏,一行五人并肩前行,成为健康跑完赛的最后一批选手。

这五人组成分颇为复杂:46岁的曾奇、31岁的熊苏是两名轮椅选手;龚国卫、连建辉是他们的陪护人员;然后,还有一名赛道上“半路入伙”的女汉子,付琳慧。是汉马,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坐的士,转地铁,当付琳慧赶到汉马起点时已经是8:05了,成为最后一个出发的参赛选手。刚起跑没多久,在一元路附近,她遇到了正被龚国卫推着前进的曾奇。“本来想搭把手,就继续追前面选手的,但听叔叔说前面江汉桥怕坚持不住,自己心一软,继续帮一把吧。结果过了江汉桥,前面还有长江一桥,等过了一桥,反正终点都快到了……”

作为健康跑完赛的最后一名,有什么感想?28岁的付琳慧,显示出了武汉姑娘大气一面,“我本来对成绩有想法的,但谁让自己迟到了呢?以后参加汉马的机会多的是,今天这样的经历可遇不上几回。”

熊苏的速度,比曾奇更慢一些,却也更享受比赛。而由于大多数选手跑到了前面,略显孤单的他们,反而受到了沿途志愿者、市民越发热烈的欢迎,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让熊苏感慨:“那澎湃的感觉,简直就是像在给自己开专场演唱会。”出生于洪湖的她,从小坐轮椅,虽然在武汉读书、工作已经7年时间,受限于身体条件,之前还从未上过长江大桥。“连大哥沿途边推边为我讲解,这是我第一次走一桥,第一次离黄鹤楼这么近,发现江面原来这么开阔,心情会这么舒畅。”

谈到他们首次参与汉马,曾奇表示,首届汉马看到选手奔跑,自己便动心了,此后他为此准备了两年多,如今终于如愿以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