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了 这些动车票最高打八折
2018-04-01 09:5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孟立)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也开售了!准备“五一”假期出游的旅客赶紧抢票!一般而言,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比清明小长假的票更加抢手。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日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根据目前车票预售期推算,从昨日起,旅客即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订票电话提前抢购“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同时,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将于4月2日上午9时起准时开售。

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4月29日当天不少方向车票已开始紧张。武汉至杭州、重庆、厦门、贵阳等部分车次已无票。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武铁将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预计节日期间,武汉前往北京、上海、广州,以及厦门、贵阳、桂林、西安、昆明等方向的动车,以及恩施、十堰、宜昌、襄阳等省内城市的火车票将比较紧俏。由于3天假期时间较短,高铁动车车票更为抢手。提醒广大旅客,在确定行程后请尽快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相关阅读>>

  动车票价折扣将扩大 最高可打八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苏庆丰)3月31日,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称,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动车票价下浮折扣,最大折扣幅度将达20%,即原价的八折。

据介绍,中国铁路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了解到,去年11月,我省武咸城际、武孝城际线部分车次票价首次下调,票价下调1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