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北重点排查7类假劣农资 “绿剑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8-04-01 09:5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胡曼)春耕、秋播生产时期是假劣农资多发期。3月30日从全省2018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开展“绿剑行动”,从源头上对7类主要农资进行排查整治,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全省将在重点领域和重点时节,对7类假劣农资进行排查整治,分别是种子种苗方面,重点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未审先推等行为;农药方面,重点查处无证生产经营和生产经营假劣农药行为;肥料方面,重点查处未依法登记、登记产品中有效成分含量不足等行为;兽药方面,重点查处制售假劣兽药、违禁药物和兽用抗生素监管情况;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方面,重点查处饲料企业不按规定采购原料、违法添加药物等行为;农机方面,重点查处制售假劣农机和零配件等行为;水产方面,重点查处水产苗种生产中使用违禁药品和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

省农业厅厅长肖伏清介绍,加强对农资经营门店的日常巡查,重点打击农村和城乡、省际、县际等区域结合部门店不规范经营,流动商贩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严厉监管农资展销会、农资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打击利用网络销售假劣农资行为,加大涉案线下企业的查处力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