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急等营业执照 “绿色通道”助力当天办妥
2018-03-14 11:1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王国祥给黄飞(右)赠送锦旗。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摄

长江网3月14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史强 通讯员龙飞) “感谢汉阳区行政审批局,感谢大家的帮助。”13日下午,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王国祥特意送来两面锦旗,感谢此前区行政审批局给予他的帮助,“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公司领导交办的事就悬了”。

原来,王国祥所在的公司近期有重大项目要实施,要求必须在9日前办好并拿到营业执照,否则公司的后期计划就会受到影响。

时间紧张,他四处奔波准备材料。9日上午,王国祥风尘仆仆带着材料来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黄飞接待了他。在审核各项资料无误后,黄飞告诉他,后期会加紧办理,但按照审批流程,办理时限为3个工作日,最快也得次日。

“当时我的心都凉了。”王国祥说,当天已经是公司要求的最后时限了,要是当天拿不到营业执照,不知道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在讲了自己的情况后,王国祥决定回去等消息,“我自己是做行政工作的,事先也了解过行政审批的流程,知道这个速度已经是很快了”。

王国祥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回家的路上,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老板和数百位同事,只希望有奇迹发生。下午,他接到了黄飞的电话,通知他可以过来直接领取营业执照,这让他非常意外,也非常激动。

黄飞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每天窗口办件量都很大,前台受理的申请材料很多,即使加班办理,也没有办法保证当天能拿到执照。考虑到该公司的特殊情况,局领导当即为该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加急帮他办理完了后期的审核手续,营业执照于当天下午出证。

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科长龙莹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可以保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但有时候会遇到类似的特殊情况,局里就会为企业临时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得到办事企业、群众的好评。

据介绍,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在落实“三办”改革过程中,通过整合优化审批流程、着力打造“大前台”等方式,提高了审批办事效率,推动审批工作“一次办”向“马上办”迈进,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