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警公交司机发现疑似违禁物 及时报警获点赞
2018-03-14 10: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3月14日讯(长江日报 通讯员鲁娟 熊准)13日,一辆公交708路车行至汉阳大道五里墩时发现车厢内有疑似危险品,司机将车辆靠边停好,随后报警并引导乘客转乘其他车辆获警察好评。

根据车载监控显示,3月13日上午11:47,708路司机黄凯驾驶488号车行至汉阳大道五里墩站时,发现车厢后门处有一黑色行李箱。在询问了车上乘客有无遗失后将车辆靠边停好,黄凯向乘客解释其怀疑该行李箱疑似危险品需要报警处理,请乘客耐心等待,乘客纷纷表示理解并对司机的处置方式予以肯定。随后黄凯将行李箱拿下公交车远离人群后跑向附近的汉阳五里墩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跟随黄凯奔向公交站,在给司机以及乘客简单做完笔录后,出警民警对司机黄凯的安全意识以及处置方式进行了高度赞扬,嘱咐其安心开车后将行李箱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

据了解,司机黄凯1979年10月进入公交公司工作,2002年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至今,十几年的驾驶经验让他对于安全方面很是细心,他说公交集团每年开展反恐防控培训,强调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所以自己的安全意识很强,遇到这种可疑物品就应该立刻采取果断措施,已防万一,因为乘客的安全永远是第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