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健身房开张 张女士每天被“健身小哥”贴身骚扰
2018-03-14 08:41: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3月14日讯(武汉晚报记者费权)昨天,市民张女士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她碰到小区附近新开张健身房发传单工作人员的“贴身”服务,让她很反感,但又不知该如何拒绝。

张女士称,她家住江岸区上海公馆小区,最近周边商业区一个健身房开业,她每天下班回家,从地铁站出来到小区短短几分钟内,会被好几个健身房销售人员追问“美女,健身、做瑜伽么?”

“我本身对于健身不抗拒,但对这种贴身式追问却很反感”,张女士说,她有一次不赶时间,便停了下来接了传单,结果马上被销售人员一路跟着介绍开业特惠套餐,要求留电话加微信。结果,这个销售人员一路跟着她从楼下走到地铁站,直到她实在受不了,明确表示赶时间,对方才罢休。

昨天下午,记者在张女士所说地铁站口,碰到了那群发传单的工作人员,他们三五成群,分别“把守”在地铁和小区门口,一看到有人路过就会上前发传单。记者从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是附近健身房的销售人员,和兼职发传单按天结算不同,是靠拉客户到健身房消费,才有提成,所以一旦路过市民有意向,他就会想方设法地要求留下联系方式,已备后期联系,发展成了客户,才能算自己的业绩。当记者问他,如此发传单的方法是否会引起路过市民的反感时,他称,这也是没办法,“生活所迫”。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这些“健身小哥”和“健身小妹”也表示理解:其实大家都不容易,“但做任何营销,都要适可而止。”

对此,武大社会学专家尚重生教授称,这是商家寻找目标客户的营销手段,同时也是对业务员业绩考核的标准,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认为碰到这种情况,如果没有需求,可以干脆拒绝,但出于礼貌接收后,发单人员死缠烂打,甚至尾随要联系方式,性质就变了,市民可以呵斥拒绝,如果情节严重应该报警。同时,尚教授还提醒,在街头碰到发传单要联系方式的人,即使再有意向,也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私人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盗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