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万汉警向夏清良学习:他担得起“夏爸爸”称号
2018-03-0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夏清良与少数民族学子在一起 (资料图)

长江网3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杨槐柳)连日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铁箕山派出所民警夏清良17年默默资助贫困少数民族学子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发热烈反响。“将各族学生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担得起‘夏爸爸’这个称号。”1日,武汉警营内部也是一片点赞之声,其中既有公安部二级英模王群这样的“老典型”,又有“最美青年汉警”方洋这样的90后。

据悉,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已下发文件,号召两万汉警向夏清良同志学习。

“老典型”点赞:他担得起“夏爸爸”称号

“老夏在家庭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掏出10余万元资助贫困少数民族学生,他的付出自然、真诚,自己也感到愉悦,这是对党对事业的忠诚之心使然。”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洲头派出所建港社区民警、公安部二级英模王群说,近日,她一直在关注长江日报等媒体对夏清良的报道,不少细节让她感动落泪。

王群说,自己初入建港社区,除了调解纠纷、办理户政业务,做得最多的事是帮群众找工作。“有人说我不务正业,但我认为,正是这样的‘不务正业’让我一点点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她说,夏清良17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让自己的善举在校园内外蔓延,逐步建立起了与各族师生的信任,这才是他获得师生拥戴的原因。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乌金农场社区民警、“武汉警星”谷照华对夏清良事迹也是敬佩不已。“老夏任职期间,中南民族大学连续17年无重大刑事案件、无矛盾纠纷升级引发的敏感事件,难能可贵。”谷照华说,夏清良将各族学生的冷暖时刻放在自己心上,担得起“夏爸爸”这个称号。

青年汉警取经:“夏爸爸”生动践行警民一家亲

青年民警们对夏清良的事迹也纷纷竖起大拇指,感动之余,也道出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科技处的90后青年警察方洋说,“夏爸爸”的事迹,平凡中显伟大、细节中见品格,“民大少数民族学生占六成左右,夏清良结合这一工作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改进工作,形成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值得我们年轻民警学习借鉴。”

“‘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怎样推进到群众的心坎上,‘夏爸爸’给了我们答案。”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劳动街派出所青年民警陈妍婷说,夏清良从师生们最急最盼的问题入手,成为他们的朋友、家人,生动践行了警民一家亲。

“少数民族族学生帕鲁克与同学斗殴,夏‘爸爸’不仅帮他调解纠纷,还时不时关怀他,一步步引导他。”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刑侦大队的法医韩煦也表示,夏清良不满足于解决问题,而是着力于发现问题、预防问题。

武汉市公安局党委负责人表示,夏清良是全市公安机关学习的榜样和标杆,要学习他忠诚为民、爱岗敬业、埋头实干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不忘初心、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推动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