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战争场面太血腥?导演:不想粉饰太平
2018-02-20 19:5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万旭明)春节档来到第6天,以2015年也门撤侨事件为原型的《红海行动》成为唯一一部单日票房持续上涨的影片,在票房榜上从第4名一路逆袭至第2名。随着影片热度的上升,一些观众开始担忧“战争场面是否太过血腥”。对此,导演林超贤回应称这已是删减后的结果,“局座”张召忠也表示:“战争不是请客吃饭,不可能让人感觉温和。”

在《红海行动》中,一些战场上血肉模糊、断臂残肢的镜头被直观地展示在观众眼前,让一部分观众感到不适,尤其是一些随父母观影的儿童。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血腥程度可以接受”,并认为“更能感受到战争残酷”。

其实早在拍摄之时,片方就有过类似的担忧。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就透露:“把片子送给海军审查后,海军表示电影很真实、很勇敢,对我军将会起到一个很大的激励作用。我们本来担心有些镜头过于残酷,海军知道后批评了我们,‘首先战争本身是残酷的,此外中国军人不好战,但也绝不畏战!’就是要把这种声音发出来让全国人民放心!”

尽管如此,导演林超贤还是做了一些删减,“毕竟是春节档,还是要考虑到观众的基本观影需求,所以并没有那么赤裸裸地去展现这一切,虽然我觉得现在的电影观众已经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面对这一切,如果还不习惯面对的,我表示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暴力狂,但也不想粉饰太平,只有让人们认识到恐怖分子的残暴,才会更加珍惜我们现有的人生,以及我们拥有的和平安宁的家园。”

广受网友喜爱的“局座”张召忠则认为:“战争就会流血!不可能让人感觉温和。我并不认为这个片子太血腥,因为它描述的是事实。战争就要有暴力残酷的一面,不见血不足以为残酷。观众在看完后能真正体会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只是庆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当然,我们还是需要提醒家长们,请谨慎携带儿童观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