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深陷传销 民警普法3小时助一家人过上团圆年
2018-02-20 19:5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一家人合影 通讯员谢威 摄

长江网2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春节本是阖家团聚时刻,而重庆的唐师傅一大家子人却跑到武汉来“寻亲”,在武汉经济开发区警方帮助下,唐师傅终于找到了陷入传销组织的儿子,总算过了个团圆年。

2月18日(正月初三)下午2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神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半年前,儿子从家里出来一直杳无音讯。前不久,在同村老乡那得知儿子可能在武汉搞传销。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查明情况,值班民警韩朝东一边安抚报警人唐师傅,一边详细核查相关情况。

据了解,唐师傅来自重庆市大足区,今年已经56岁了,为寻找23岁的儿子,他到处求人打听,想尽各种办法,一直找不到儿子的踪迹。春节前夕,唐师傅从老乡那得知儿子唐伟在武汉搞传销,这才带着家里五、六个亲戚来汉劝儿子回家。可到了武汉,人生地不熟,唐师傅只好找民警求助。

由于唐伟一直不愿意露面,也拒不提供在武汉的住址,民警决定以唐伟的舅舅要参与“投资”为由,将唐伟约出来见面。当日下午4时许,唐伟出现在一家快餐厅,许久未见到儿子的唐师傅,一看到他就上前一把抱住。

可是,深陷传销组织的唐伟,死活也不听家人的劝说,不愿跟他们一起回家,这可急坏了老唐一家人。见此情形,副所长孙建刚语重心长地与唐伟拉起了家常,同时,他以自己多年来打击传销的工作经历,向唐伟揭示了所谓的“1040工程”等传销骗局。随后,通过展示前期劝返的传销人员学习后写下的悔过书,向唐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普法教育。

通过近3个小时的感化教育,唐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告诉民警,去年5月,自己被老乡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入传销组织。到了过年时候,没有赚到一分钱,也不敢回家面对家人,只好眼看着自己在这条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儿子听劝了,唐师傅握着民警的手激动不已。“没有民警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说,自己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在民警叮嘱下,唐师傅一家人踏上了过年回家路。

大年初四下午,唐师傅向民警打来电话拜年,说他们已经平安到家了,感谢民警让他一家人过上了团圆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