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22.5米重15吨!巨型四面狮灯将霸气亮相东湖灯会
2018-02-17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四面狮造型壮观 记者刘帅摄

长江网2月17日讯(见习记者刘帅 通讯员李维)高达22.5米,重达15吨,2月17日,一座高大壮观的灯组造型在东湖岸边立起,强大的气场不禁引得过往游客驻足合照。这组造型,就是即将在东湖灯会中霸气亮相的《世世太平》。

17日上午,《世世太平》完成了安装工作。这个高达22.5米、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重达15吨的巨型四面狮屹立在东湖边,气势雄壮。据灯会制作单位介绍,灯组的设计以四面雄狮和下方的和平宝尊结合,寓意着世界太平、吉祥如意。这组作品也是目前所能了解到的最高大的四面狮灯组,制作单位正在以其史无前例的灯组高度,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四面狮造型壮观 记者刘帅摄

参与《世世太平》设计制作的美工何健表示,《世世太平》的制作难处在于尺寸大,带来了结构制作的难度加大。加上湖岸土质松软,灯组本身重量15吨,高空作业的难度也会加大。为了顺利完成制作,制作方专门邀请了专业的力学设计师来给予设计指导,最终成功制作安装完成。

记者当天在灯组主干道上看到,东湖灯会的水上灯组“百鸟朝凤”,岸上蜿蜒200米的“百节龙”等“明星灯组”均已经安装完毕。制作单位介绍,灯会的52组精美的传统大型灯组全部完成了安装,进入了调试阶段,灯会工作人员正在加班优化细节,确保大年初八灯会顺利开幕。

灯会组委会同时温馨提示市民,春节假期中,市民朋友们在赏灯同时,请确保自身安全,不要接触灯组,以免发生不必要危险,造成伤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