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武汉就是好!公交司机这家人成就感足 幸福感满
2018-02-17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刘伟和妻儿一起把自己开的公交车装饰得喜气洋洋。记者张宁摄

长江网2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倪望明 鲁娟)越是过年过节,公交运营越是忙碌。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武汉公交760路司机40岁的刘伟都是坚守在工作岗位,每天均开车运营6趟。每一趟运营里程有24.6公里,要途经33个公交站点。

土生土长武汉人刘伟中专毕业后,在广告公司做过平面设计师,后开了8年的出租车,2009年1月入职武汉公交担任公交司机。

“很想说的是,近几年我们大武汉确实是每天不一样、一年一个样,身为武汉人确实倍感自豪与荣耀。”刘伟感叹,城市飞跃发展,带来城市公交不断进步。“我们的纯电车公交车越来越多,乘客出行体验越来越舒适;我们公交司机的工资这几年都在涨,去年还开始享受每餐仅用自付2元的员工营养配餐……”

刘伟说,他很庆幸当年入职武汉公交这一选择,更是“超级享受”目前的工作和生活。“工作上来说,本身我也很喜欢开车,而每一趟运营中护送每一位乘客安全到站,以及尽自己能力让乘客遗失的物品完璧归赵、让车上发病乘客及时送医救治、搀扶行动不便老人上下车等,更是让我成就感与幸福感满满。”

开车9年来,刘伟安全驾驶30余万公里,一直保持着“三零”记录(零事故、零投诉和零违章)。前年,他自创编写了120字的公交司机《安全三字经》,在武汉公交全部1.6万余名公交司机中全面推广。去年,他因在车厢上搀扶老人上下车等暖心善举,3次获得武汉公交集团一线员工的最高奖。去年5月,他还获得了市“五一劳动奖章”。

  刘伟和妻儿在自己开的公交车前幸福合影。记者张宁摄

刘伟的妻子陈丽今年36岁,老家在湖北钟祥,目前是沌口某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工人。“大武汉的汽车产业强大,我们公司的效益也很不错,我们员工的收入一直都很稳定。此外,公司离家也很近,骑电动车只用30分钟。”陈丽性格开朗活泼,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自己的知足与幸福。

刘伟夫妇的儿子刘展鹏今年12岁,在离家很近的蔡甸小集中学读七年级,成绩相当优异。去年1月,刘伟还花16万余元为家里换了一辆城市越野车。

刘伟工作期间每晚一般是六七点到家,今年的除夕当晚也是7点多才到家。“当晚的年夜饭,一家老小都是等着他到家后才开始的。”陈丽说,若真要说他们一家的“幸福在哪里”,应该可以说成是——“身在武汉就是好,夫妻恩爱感情好,工作稳定收入好,老公努力成绩好,儿子懂事争气更是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