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武汉大厨发来新春祝福
2018-02-16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城站大厨、武汉商学院教师张磊(右一)在后厨和科考队员们向武汉人民拜年

长江网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明凌翔)2月15日除夕夜,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长城站的大厨、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张磊通过微信与长江日报记者取得了联系,并发来了一段录制的视频,向全国人民、武汉人民送上新春祝福。长城站的科考队员们祝全国人民、武汉人民阖家欢乐、新春幸福!

张磊介绍,长城站视频录制时间是南极洲乔治王岛夏令时腊月二十九晚,站上现有17名科考队员,包括13名越冬队员和4名度夏队员。队员们主动来后厨搭把手,一起准备年夜饭。年夜饭宴席准备四个大菜(以鱼为主)、两盘青菜、两盘凉菜、甜汤和咸汤各一锅。同时,饺子准备了六种馅,有荠菜猪肉、麻辣牛肉、大葱羊肉、芹菜猪肉、香菇鸡肉、三鲜等。由于站上食物主要通过速冻运输,青菜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包括荠菜、芹菜,而大葱只有平时过年过节才拿出来吃。

同一天,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中山站的大厨黄伟也通过微信向长江日报记者发来中山站全体科考队员年夜饭的现场视频,并向全国人民、武汉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黄伟说,中山站室内气温是22℃,特别准备了红烧甲鱼、红烧鲍鱼、红烧狮子头、三文鱼、花式点心等20多道菜,现在站里共有19名越冬队员,大家在地球的最南端,祝全国人民新年快乐,武汉父老乡亲万事如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