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画家狗年画萌狗 第七年为长江日报创作生肖画
2018-02-16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索菲·特德斯基创作的生肖狗

长江网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余熙)春节前夕,来自法国巴黎的中国农历狗年生肖画,再次把东西方文化的紧密融合,生动呈现给了长江日报的广大读者。

第七次专为本报创作中国农历生肖画的法国著名女画家索菲·特德斯基,依然是这幅作品的作者。在这幅狗年生肖画中,一只白色的、造型萌萌的小狗,十分可爱地注视远方。狗的造型以中国传统水墨画描绘出,与宣纸上水墨线条相得益彰。

特别的是,狗颈部红色的领结,是中国人熟悉的“8”字,索菲说:“只是我把它画成横着的了。”

索菲是对中国人民、特别对武汉人民有着深厚感情的对华友好人士。她早年毕业于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她已在中国举办过30多场个人美术作品展,她还在湖北美术学院、江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担任过访问学者,在武汉地区高校的美术专业师生中拥有众多粉丝。

责编: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