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年初一初二天气晴好出门 温暖开场迎接新年
2018-02-16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春节来临,武汉各大商圈一派热闹景象,楚河汉街上人头攒动 记者周迪 摄

长江网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陈雪晴)除夕,天气的画风有些变化。在前几天阳光独霸一方之后,弱冷空气赶来武汉过年,小雨也不甘示弱,偶尔来几滴。预计初一初二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晴好天气回归,早晨大部分地区会有雾出现。初三江城将迎来新一轮降水,风力增强,气温也会有所下跌,外出走亲访友的朋友们要注意防雨防寒。

大年初一早晨,阴雨天气,中午前后起天气逐渐转好。17日(初二)后半夜起到21日(初六)白天多阴雨天气。不过,阴雨天气不是那种一直不停的雨,所以大家也不必太担心,雨不会大的,走亲访友带一把小雨伞就好啦!温度也基本比较稳定,没有太大的起伏,初一初二差不多6℃左右,不会像之前那么湿冷,最高气温也有15℃,会给大家带来新年暖意融融的春意。

另外,初一初二走亲访友开始行动起来了。总体来说,湖北春节期间晴雨相间,天气转换快。正月初一,全省转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3℃-16℃,天气晴朗温暖,非常适宜大家走亲访友、外出拜年。正月初二,阴雨模式开启,北部地区转小雨,而南部地区则会转小到中雨。预计降雨会一直持续到初五前后。

具体预报:1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早晨有雾,气温5℃-14℃,偏北风2到3级;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气温5℃-16℃,偏东风2到3级;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7℃-11℃,偏北风3到4级。

责编: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