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遇极端天气 黄陂各景区将在第一时间闭园
2018-01-23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23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王晶 通讯员邱舒)记者23日从黄陂区获悉,针对即将来临的雨雪天气,黄陂各景区启动应急预案,若遇极端天气将第一时间关闭景区,确保游客和经营者安全。

当日,在木兰山景区,2000余防滑草垫已全部分发至景区各主要路段及古庙区各庙宇,防止游客滑倒跌伤。同时,该景区已储备了粗盐4吨,今已发放至景区各庙宇和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路段。此外,木兰山管理处水电站组织人员将景区主水管网用保温材料包裹,防止水管冻裂,确保用水用电安全。同时,景区管理处还开展了景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即使设置警示标识、对易发和多发交通事故路段实行巡逻管控等措施。

黄陂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生雨雪极端天气,全区各景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旦景区内部游玩设施不符合安全标准或景区内道路不符合交通运输安全标准,将第一时间向区旅游局汇报并封闭景区。木兰湖景区渡口将停渡。景区封闭的消息要在景区大门口及区旅游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公示。同时若遇游客滞留景区情况,将立即采取紧急救援措施,及时接游客撤离景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区旅游局还将在各景区开展巡查,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处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