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店立交地下通道争取春节前开通使用
2018-01-23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一女子骑车过马路险些与汽车相撞 记者杨荣峰 摄  
地下通道被封闭,人车混行 记者杨荣峰 摄

长江网1月2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黄陂区刘店立交及其下方的地面环岛已通车一年有余,但立交配套的地下通道至今没开放使用,这让周边居民心烦不已——行人除了与机动车混行横穿地面环岛,再无其他过街方法。22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行人横穿地面环岛险情不断。黄陂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下通道目前正在进行外接电路报批手续,争取春节前开通使用。

去年10月以来,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不断接到有关刘店立交地下通道的投诉,黄陂区曾回复称,关于刘店立交桥下地下通道问题,去年6月区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相关手续还需完善,电力问题,基础设施还需检验,“具体开放时间还不明确”。

22日,记者前往刘店立交进行探访,刘店立交地下通道共有16个出入口,其中,立交四面各有3个出入口,地面环岛中央有4个出入口,这16个出入口均被封闭。

记者发现,除了地下通道,刘店立交地面环岛附近再无其他行人过街设施,行人过街只能取道地面环岛机动车道,与车辆混行。但地面环岛车流量较大,南有来自三金潭立交方向的出城车流,西有盘龙城巨龙大道方向的出城车流。记者在现场观察一个小时,人车抢行现象严重,险情不断。

两名小男孩突然从路边跑步冲入环岛,引得一辆越野车一阵急刹。一名女子骑着共享单车过环岛时,一辆黑色越野车与之擦身而过,该女子急忙跳下车。一名老奶奶在环岛上一路小跑穿行,其身后不远处一辆货车一边鸣笛一边减速避让。

现场不少路人抱怨,“除了横穿马路,还有别的方式吗?”希望地下通道尽快开通。

黄陂区交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刘店立交的整体设计中,地下通道是唯一的过街设施,地面环岛是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也不好设置临时过街设施。他们曾于去年11月9日向黄陂区政府办呈递报告称,刘店立交综合改造投入使用以来,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效率显著提高,但也有大量群众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选择徒步方式通过环岛,既不方便又不安全,人车争道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地下通道具备各方位行人通行条件,却一直封闭禁止通行,希望尽快开通。

22日,记者从黄陂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刘店立交地下通道是一个一万平方米的下沉式商业区,目前还未完成电力验收,正在进行外接电路报批手续,“争取春节前开通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