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家海外媒体聚焦东湖:武汉有条世界级东湖绿道
2018-01-13 17:4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傅雪婴)“是的,我看到了,家乡的东湖建成了百公里的环湖绿道,新闻报道和照片都出现在美国主流媒体上,太开心太骄傲了!”13日,正在美国纽约工作的武汉女孩秦柯用微信语音兴奋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秦柯大学毕业后赴纽约大学读研,还曾在当地媒体实习过一段时间。“在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中心,纽约中央公园就像一座美丽的城市森林。休闲时候许多人在公园里跑步、骑行、嬉戏,这里也是音乐、艺术爱好者的聚集地。”秦柯说,作为一名音乐爱好者,她还参加过纽约中央公园的音乐节。

元旦以来,秦柯陆续在美国主流媒体、网站、社交媒体上看到一篇题为《World-class urban greenway slows pace of life in central China's Wuhan》的新闻报道,还配发了一张东湖绿道蜿蜒在东湖上的美丽图片。“没有想到啊,东湖绿道这么长这么漂亮。妈妈跟我说,地铁8号线开通后,从我家半小时就能到东湖梨园大门。”秦柯对记者说,“期待东湖有一天能成为像中央公园一样的‘城市绿肺’,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音乐人都来东湖参加艺术展、音乐节。”

作为武汉人,刘畅在悉尼已经居住了15年,目前他是华为手机悉尼市场经理。“澳洲有很多武汉老乡,大家都很关心家乡的发展。上周末聚会,大家都在谈论东湖绿道上了澳洲媒体的事,说一定要回家看看呢!”刘畅说,已经有几年没有回武汉了,听爸爸妈妈说了武汉的巨大变化,东湖绿道非常漂亮!

据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武汉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26日,东湖绿道二期开放后,12月29日新华社发布了一条题为《百公里世界级城市绿道扣环成网倡导都市慢生活》的新闻报道。之后,该报道在第一时间被海外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新闻信息服务平台广泛转载。如ABC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克斯有线电视网旗下各电视台主页以及行业网站及热门博客刊登转载,还包括全球发行量第二大的报刊日本《朝日新闻》、澳大利亚最大的联合通讯社、使用最为广泛的搜索引擎之一门户网站Excite,以及日本共同社、马新社、《每日新闻》《京都新闻》《美国城市商业日报》、美国雅虎财经、德新社旗下news aktuell、埃菲社、财经新闻服务商ADVFN等等。

截至13日,已有近440家海外媒体刊登转载该篇报道,“中国武汉有条世界级东湖绿道”被翻译成六种语言,被美国、加拿大、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的人们所了解,报道遍及亚太地区、美洲地区、欧洲地区。据不完全统计,该报道浏览点击量已近1亿人次。让全世界都知晓,中国武汉有一条世界级城市绿道叫东湖绿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