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男子当街抢走学生手机 竟称自己见义勇为
2018-01-13 16:5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武昌区男子张某趁一中学生骑自行车的时候,突然出手抢其手机,被现场见义勇为的群众堵住去路。男子被控制后,竟称自己是见义勇为,帮助学生从犯罪嫌疑人手中抢回手机。民警调取监控录像资料还原了事实真相。1月13日,因涉嫌抢夺犯罪,张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东西湖警方通报,1月5日中午12点,35岁的张某来到金银潭地铁站A出口附近,发现中学生庆庆(化名)手持一部手机骑车从其面前经过。张某出其不意地伸手将庆庆手中的手机抢夺得手后沿地铁A出口路段逃窜。

事发后,16岁的庆庆一边呼救,一边骑自行车在后面追赶。呼救声惊动了附近的群众,大家纷纷上前对张某进行围堵,一名朱姓的哥也加入追赶的行列,并将张某当场截获,从其手中夺回被抢的手机,交给庆庆。庆庆随即拨打110报警。

将军路街派出所民警将涉嫌抢夺犯罪的张某带往将军路街派出所进行审查。可是,张某一口咬定自己是见义勇为帮助庆庆从犯罪嫌疑人手中追回手机。

办案民警随即出示在案发现场调取的监控视频资料,真相大白,张某哑口无言。

“我冒充见义勇为,自以为在民警面前能够混淆视听,没想到有‘天眼’作证。”1月13日,张某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看守所内反思自己的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