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这本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发展史理论专著发布
2018-01-13 16:2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雪 通讯员管一凡)13日,十九大党章实施与加快形成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专题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扎紧制度的笼子——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的重大发展研究》一书同时亮相,这是国内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发展史的首部理论专著。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作为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成果,此书由武汉出版集团策划出版、武汉大学党规研究中心教授李斌雄撰写。立足于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此书从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党章的发展、党的地方委员会工作制度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党内法规制度的发展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分析研究。

全书深化并细化了中共党史学科的制度史研究,聚焦党内法规的制度生成和制度变迁,从制度建设的维度,条分缕析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和主干性制度支撑、法规建设,是一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制度治党史、依规治党史。

据悉,该书出版以来,成为各级党政机关和学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本重要参考读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