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让中小学生走出去上一趟生态文明教育课
2018-01-12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刘琼玉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长江网1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胡义华)政府主导建设生态环保基地,组建生态志愿者平台。市政协委员、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琼玉提案: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

据悉,目前,武汉市在创建绿色学校方面已经有一批示范学校。“这些活动,普及面不是很广。”刘琼玉说,有些学校只是走过场,并没有真正让学生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活动,而且生态文明教育的随意性很大,学校师资和生态资源也不足。另外,中小学综合实践、生态教育的形式途径单一。刘琼玉认为,“其实走出去上一趟生态文明教育课,有时比在校内上10节生态课更有效。”

刘琼玉建议,政府应该主导挂牌建立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校外生态资源在生态文明教育中的作用。另外,还要发挥高等院校教师、学生这些资源,建立一个生态文明志愿者平台,大家兼职。如果有学校要外出开展生态文明教育,通过生态文明志愿者平台,寻找到对基地很熟悉的高校师生志愿者,参与讲解。当然,政府还要出台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教育部门,则要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教育计划,包括对老师的培训以及学生实践课的硬性要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